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我想温暖你

给 @阿娇 和 @美少千战士 的生贺。

希望能治愈你们。标题就是我想说的。

我还是那个暖暖的逗比吃货。

请勿上升真人。

--------------------------------------------------


 百货公司三楼,儿童卖品。


 楼层中部有一个供孩子玩耍的娱乐屋,孩子们在里面画画,打闹,玩玩具,而最受欢迎的却是坐在中间那张大椅子上,打扮成大白样子的人。一群孩子围在他脚下,有一个幸运的被他抱在怀里。他在讲故事,孩子们的脸上纯真的微笑证明他的故事都好欢乐。


 冬天太冷了,南方没有暖气,所有人都挤着往商场里钻。人多的地方总是能暖和一些。所以在这个周末,商场里的人格外的多,带来的小孩也就越来越多。


 这里就像个托儿所,大人们把孩子放在这,便自己出去逛,五楼的餐厅,四楼的化妆品,二楼的衣服,一楼的日常杂货,总有数不清的东西要买,可买回家又不知道干吗用。人们乐此不疲,然后悔不当初。


 不管大人的世界怎么样,在三楼这么一个小小的世界,孩子们的眼里只有大白。


 单纯的不像话。然而没穿装备的大白经不起小朋友你一拳我一腿的跆拳道,似乎没人给他换卡,所以现在的大白像一个大大的白馒头,胖乎乎,毫无攻击力。


 王俊凯下班来看的时候就看到一群小鬼把大白围在中间,笑着又打又踢的情况。


 傻啊。穿着衣服也会痛的啊。而且小孩下手没轻没重的……


 可他不会去阻止,因为大白做的就是这份工作,有他的无能为力。就好比他王俊凯,KX公司执行总裁又怎样,还不是要做好一切工作才能来接自家恋人回家?


五点一过,大白就下班了。换成了功夫熊猫,小孩子们还是很有活力的,继续欺负新来的人。大白走到一旁坐下,摘下头套,王俊凯分明看到他刘海黏在额头上,却笑得那么温柔。


啧。


王俊凯很无奈的走过去。那人看到他的那一刻,整个表情都明亮了,挥着胖胖的手招呼他。


“小凯!~”


好。王俊凯一秒笑出虎牙,不见半分在公司冷酷霸道的总裁样。


“千玺你出了好多汗啊。去收拾一下,一会出去吹风该头疼了。”王俊凯心疼的看着千玺,千玺拿胖胖的手擦了擦额头,然后站起来。

“我把头套戴上就没事了,我们走吧~今天回家吃什么?“千玺重新把头套戴上,歪着头问王俊凯。


 王俊凯无语,走去员工柜台拿出千玺的包跨在肩上然后率先迈开大长腿走了出去。


 大白跟了上去,脚步笨笨的,王俊凯并不想回头看,怕被萌坏掉。


 千玺透过头套上的孔看着王俊凯挺拔的背影自顾自的笑开。他没说不让他这么穿着出去,他也不怕这么奇形怪状的自己跟着他。他更不怕背着和他一身的名牌完全不搭的地摊货背包。


 这是一份温暖的爱,只给了他一个人。


 ……


 走出百货大厦,冷风嗖嗖的吹得人打冷颤。王俊凯回头想看看人有没有跟上,结果还没转头,胸前就多了一双白胖胖的手。头套被放在脚边,千玺的头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


”冷~~~“

”你穿这么厚你还冷……千玺你在逗我。“

”~~~不冷?“

……

”你说话别大喘气行么。我没事,你把头套戴上,我都说你出汗了一吹风会头疼的。“

”不会~“

”……这么任性。赶紧回家。你累么千玺?“

”不累~“

”哦……我想吃糖醋排骨了。“

”……我很累。“


……


到了车边,王俊凯率先坐进了驾驶座,发动车了才发现某个大白还没进来,还呆呆的站在外面。


 认命的下车,拉开那衣服拉链帮人脱下来,然后再强硬的把人塞进副驾驶,把衣服扔在后座。


 重新坐回驾驶座的时候,正对上千玺笑的好看的眼睛。


”笑啥呢千玺?“

”笑你处女座,竟然把衣服乱扔!“千玺收回视线,收拾了一下手抠里的东西。

”……被你传染了。然后你被我传染了。“


千玺反应过来,收回了手。


“唉。中毒了。”千玺摇着头表示遗憾。

“晚期,没救了。”王俊凯发动车,坏笑着来了这么一句,千玺看了他一眼,忍着笑看向窗外。


……


车里打了暖气,但是也不会暖那么快,脱下大白服的千玺有些冷,手变得冰凉。往手里吹着哈气,千玺看着窗外琳琅满目的商店不知道在想啥。


 王俊凯抽空看了他一眼,然后霸道的拉过人的手,用自己的一只手握住。


”下回多穿点啊。傻不傻。“

”多穿的话穿大白就会很热啊……“


 千玺义正言辞,王俊凯无奈但只能憋着。他就是对千玺没辙。


……


 他们俩的日子就是这样的。从小千玺的家境就不如王俊凯,但是千玺学习比王俊凯好,从小学到大学到毕业,俩人一直在一起。王俊凯学习不是特别好,但是很有商业头脑,所以毕业之后白手起家,事业有成,而千玺,他只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


 王俊凯由着他,宠着他,护着他。因为喜欢所以处处被动,出去应酬也不会夜不归宿,出差更是一晚一个电话。


 有时候他会撒娇,千玺一开始还觉得惊讶,到现在已经完全习惯了这种反差萌。有的时候王俊凯有做错的事,但是一撒娇千玺就都会原谅。


 也不知道是谁被动一点,也不知道是谁宠谁多一点。


……


 糖醋排骨是千玺学会的第一道菜,为了王俊凯学的。


 王俊凯端出去,千玺解开围裙给自己和王俊凯一人盛了一碗饭端出去做好。


 王俊凯吃东西的样子跟猫吃鱼没啥区别,千玺偶尔会被王俊凯一嘴的油弄得哭笑不得,也偶尔会被王俊凯的挑食弄得揍王俊凯一顿然后自己吃掉王俊凯不爱吃的东西。


 王俊凯有想过,自己也没告白,为啥千玺丝毫不抗拒就这么陪自己装糊涂。


 但是他没问。以他和千玺的默契。


他想温暖千玺。

 想必千玺也想温暖他。


 一辈子的事,也不是特别远。


……


”……千玺……你少吃点啊……“

”饿了。我今天照顾一天小孩子,被打了那么久。。。“

”……………………那我一会吃你好了。“


……


 盘子里的排骨都要没了,千玺双手托着下巴委屈又无奈的看着王俊凯笑的开心的吃。


 内心却是:……混蛋⁄(⁄ ⁄•⁄ω⁄•⁄ ⁄)⁄。。。


----------------------------------END------------------------------

 







评论(11)
热度(209)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